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棠溪人家:庭前乾坤大,院中日月长 - 凤凰网房产岳阳
一方庭院可纳“万物”观四季更迭、容生命吐纳、养家族生栖在中国,庭院不仅是生活的居所也是人们心灵深处的生活艺术和人文精髓院藏万物,一院一天地时间的积淀为棠溪人家积攒一山毓秀,山水文脉的传承为棠溪凝萃中式气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e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8057_0.shtml

棠溪人家:庭前乾坤大,院中日月长

凤凰网房产岳阳站
2018-10-16 15:18

一方庭院可纳“万物”

  观四季更迭、容生命吐纳、养家族生栖

  在中国,庭院不仅是生活的居所

  也是人们心灵深处的生活艺术和人文精髓

  院藏万物,一院一天地

  时间的积淀为棠溪人家积攒一山毓秀,山水文脉的传承为棠溪凝萃中式气韵。千年东方韵味蕴藏于一方庭院,上至宇宙观,下至文学、艺术、哲学、建筑和生活的种种独特认知和成果。庭院中宁静、简朴、淡阔的空间,更是自古中国文人修身养性、怡然自乐的空间场所之一。

  天人合一 浑然一体

  中式庭院不似传统欧式别墅的张扬,而是在寻求自然与生活空间的呼应。素雅、安逸的粉墙黛瓦、山脊墙头,在幽篁山色映衬下的南湖畔错落有致地围成一个桃源仙境......那是记忆里的中国院落,更是理想中的中式庭院。

  岁月流转 时光变换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棠溪错落有致的屋舍、四季变化的美景,更有中华民族家庭伦常的情感空间,庭院意象以历史或四季的时光为载体,“纳千顷之汪洋,收四时之烂漫”,像阳光透过棱镜般变幻出异彩纷呈的色彩。

  诗词歌赋 安放心灵

  深深庭院,每每落笔于古人的诗词画境里,虽不是富丽堂皇,但其间的一山一水、一花一木总有悟不完的人生哲思,品不完的诗画意趣。它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用于居住的空间,而是中国人安放心灵的空间,书写人生精彩的诗意家园。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李煜《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

  家住江南,又过了清明寒食。

  花径里一番风雨,一番狼籍。

  红粉暗随流水去,园林渐觉清阴密。

  算年年落尽刺桐花,寒无力。

  庭院静,空相忆。无说处,闲愁极。

  怕流莺乳燕,得知消息。

  尺素始今何处也,彩云依旧无踪迹。

  谩教人羞去上层楼,平芜碧。

  ——辛弃疾《满江红·暮春》

  古代诗词中的深闺离绪、季节变迁、家国情怀……仿佛人一生的悲欢离合,都发生在这一方院子里。一砖一瓦一院子,一花一木一家人。棠溪带给你一片诗情画意的净土,品书香气韵,享庭院天地,得一院子,得一惬意生活。

  棠溪人家以千亩南湖独特的天然湖岸线为背景,远观岳阳千年风水龙山之苍翠。外揽湖山,内藏桃源。园内徽派马头墙、飞檐窗格,一品中国建筑精粹。一脉苏式园林,花街铺地、亭台楼阁贯穿其中,再现百年文化孤品。棠溪在人文与自然交融中生长,在这一方自然天地,唤起时代人物的精神的共鸣,于此得以安放身体、安放需求、安放心灵。

  与自然对话是棠溪人家营造每户大院别墅的初衷,让家人在感受自然的同时,能够享受到生活的乐趣。在棠溪,中国院子里有选择地再造自然植物景观,成树移植乔木,多重景观体系,形成浓阴区,赋予中国传统庭院的意蕴,让自然潜入建筑中,也让建筑种在了自然里。

  棠溪最后5席,收官即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风水 天地 江南 【责编】 陈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