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建嘉和城:现代流行户型演变趋势,你的房子跟上潮流了吗 - 凤凰网房产岳阳
从自建房到筒子楼再到商品房,城市里的人们的住房形式不断在变化,同时变化的,还有户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e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355_0.shtml

中建嘉和城:现代流行户型演变趋势,你的房子跟上潮流了吗

凤凰网房产岳阳站
2018-10-19 08:38

从自建房到筒子楼再到商品房,城市里的人们的住房形式不断在变化,同时变化的,还有户型。

  —户型1.0—

  筒子楼时代的公共厨卫

  筒子楼时代离我们已经很遥远了,除了一个房间,厨房、卫生间等空间均为公用空间,所谓住房,只是一间单间而已,严格说来,几乎不存在户型一说,就连平时吃饭、会客,也是在卧房中进行。

  —户型2.0—

  大卧室小客厅的初代商品房

  人们最初将厨房、卫生间、浴室都搬进自己家中,注重的是“方便”二字,而对于动静分区,却是相对忽视。虽然户型已经初具雏形,但卧室远大于客厅,生活活动主要在房间中进行。与其说有客厅,不如说那时的客厅是连接家中各个房间的大过道更为合适。

  —户型3.0—

  私密性与开放性兼具的个性化户型

  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升级变化,对住宅的要求也越来越复杂,要有私密性,要动静分区,要通风采光好,要有好的景观面,要减少暗室,空间利用率要高......一系列的要求对户型的设计提出了挑战。

  阳台要有晒衣服的生活功能,要有宽敞的景观面,要能充当客厅的功能延展部分......光是阳台一项,就被寄予了厚望。

  随着家庭进入核心家庭结构,适当减小卧室的面积,将更多的功能留给客厅也是时下户型设计的流行趋势,减少繁复的家具摆放,留出足够的空间作为家人的亲子活动空间,客厅成为家中重要的公共空间。

  洞察潮流抢占先机

  中建·嘉和城“成长型”户型应时而生

  岳阳榜样亲子社区中建·嘉和城在户型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凭借纯板楼结构户型周正南北通透的优势,充分考虑了家庭结构随时间变化而成长的需求,将户型打造成一套房即可住一生的“成长型”户型。

  为了能充分让房子的每一处空间都发挥作用,独创了南北三阳台的设计,让阳台分工合作,增加采光的同时给人更舒适的居住感。

  带阳台书房的设计让房子多了些灵活的定制感,若是不需要阳台,将书房与阳台一起,改造成采光良好的儿童房也是不错的选择。书房空间可以根据家庭人口变化和功能需求而进行功能调整,让房子陪伴家庭一同成长。

  所有户型采用前厅后卧的布局,合理的动静分区让得房屋私密感增强,主人家的生活活动与休息空间可以互不干扰,居住起来自然更舒心。

  双卫生间的设置,充分考虑家庭需求,让生活更惬意,也为家人节省下不少的时间。中建·嘉和城样板间已开放,更多用心细节,欢迎来到现场体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板楼 社区 时代 【责编】 陈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